停更!账号几个月登一次

若有来生,琴瑟和鸣1

  人终将因少年不可得之物而困其一生。

  沈红玉已是油尽灯枯,弥留之际。儿子儿媳侍奉在旁,泪如雨下。

  她这一生,也算是传奇。从清白世家到卖艺入戏班,认识了常出海,成一段孽缘。从相爱到诀别,虞小白的到来又一次让她的心为之颤动。可重重的欺骗搅碎了她原本开放的心。只此一生,唯有一儿陪伴。

  许是回光返照,沈红玉今日要有精神的多。儿子扶起她至廊道,忽而那盛放的白玉兰飘落至肩,拾起这美丽的花骨朵儿,又望向那零落成泥的一点白,忽的笑了笑,

  “你看,这花就像是知道我的身体状况似的,多合时宜啊”

  “娘,您别多想,您身子今日见好了,大夫马上就到,走了这么久,您先休息会儿”沈辞不敢去接母亲的话,扶着走到庭院中的贵妃椅上躺着。

  “你先去忙吧”

  许是累了,沈红玉想一个人静静的躺着,沈辞也只得退去,悄悄的停靠在院门前。

  沈红玉望着这处院子,看着离开的儿子,她心痛,45年前,常出海在这地方答应了娶她,25年前,他们永远的诀别,不成想那仅是他们最后一面。缓缓的落下一滴泪,不知是疲倦了还是心中的愧疚,脑海再一次浮现出常出海的影子,外表英俊威严,一件普通的白衣更显其端庄大方的风度,一双乌黑的眼睛锐利而深邃,如果闪电般,让人不敢直视。可沈红玉敢,她从不怕他。

  “常爷,红玉喜欢你,好喜欢好喜欢”

  “常爷,红玉的命都是你的”

  “我害怕...害怕你不再喜欢我,我怕你不要我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红玉不怕,常爷在”

  “是常爷对不起你”

  “我们是夫妻,会永远在一起的”

  “有我在,你放心”

  泪水打湿了沈红玉的脸庞讲她从回忆里拉回现实。她呀看着那风吹的白玉兰,似是看到常出海。

  “常爷,我们不要吵架了,我后悔了,你等等我吧”一语落,沈红玉对兰而眠,与世长辞。

  

  再一次睁开眼,沈红玉看到了儿子,儿媳,孙子孙女跪在床前痛哭流涕。原来这是逝者的世界啊,那常爷走后他也能看到我吗?

  沈红玉走去常府,拿起常出海的灵位,常爷,再给红玉一次机会吧,我爱你。

  忽而一条白色行道出现,沈红玉踏上这条路

  “阿弥陀佛,沈红玉”

  “谁?”

  “你可有未了结的心愿?你一生行善,这桥你不走也可。”

  “我爱一个人,我想再爱他一次”直至此刻,沈红玉明白她爱常出海并不亚于常出海对她的爱。

  “前世今生,可愿再走一遭?”

  “我愿意,我将用我的一生来弥补他”

  “闭上眼吧,想着他...”

  

  阳光刺眼,耳边如此嘈杂。

  “怎么样啊?”

  “怎么平地还能摔跤啊?”

  “不会伤到太阳穴了吧?”

  “呜呜呜...姑娘”

  是小可

  沈红玉睁开眼看到那双红肿的眼睛,“小可,怎么啦?”

  “哇哇哇...姑娘你吓死我了”

  “师父”

  “红玉啊,大夫检查了没什么大事,你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”陶桉师父是流花剧院的班主,是沈红玉的授业恩师,她也极为爱护沈红玉。

  “没有”沈红玉也没多说,想着才醒来,还懵呼呼的,也不好乱讲话。

  “让小可带你回兰苑去休息了,这两日好好养着”

  沈红玉由小可扶着她看向镜子时,这分明是十三岁的自己,此时还未遇见常出海,一切还来得及。

  走出流花剧院,一双深邃的眼睛看向了她,直至沈红玉消失在视野中。

  “常爷,要进去吗?”

  “不必了,回吧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