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更!账号几个月登一次

若有来生,琴瑟和鸣2

  好一个雅致秀气的院落

  再一次回到了这处熟悉的院落,沈红玉的一生在此伊始,在此落幕。

  亭台阁楼,池馆水榭,映在玉兰木棉之中;花坛盆景,藤萝翠竹,点缀其问。

  穿过悠长的走廊伫立于小池边,金鱼似是看到主人的回来一拥而至,等待着主人的喂食

  “这些小家伙像是通了灵似的”沈红玉莞尔一笑。

  “奴婢去给姑娘做点吃的。”

  这些鱼儿也吃饱了,沈红玉也停下了手,回到了闺房。

  梳妆台前,这镜中女子舒眉一笑,眼波盈盈,樱唇翘弯,俏丽若三春之桃,清素若九秋之菊。

  忽的想到昔日常出海用的一段文绉绉的话儿

  “    手如柔荑,肤如凝脂,领如蝤蛴,齿如瓠犀,螓首蛾眉,巧笑倩兮,美目眇兮  ”

  不得不承认,沈红玉的这张脸极美,可以说是完美无瑕。

  “姑娘,奴婢给您熬了点粥。”

  诶呀,好久没喝到小可做的八宝粥了。

  “我就想着你这口呢”这小可比沈红玉还小一岁呢,可这心里啊明白着呢。

  “姑娘,我八岁就跟着你了,我不了解你,谁了解你啊”似是有些自豪,小可也不禁扬起了下颔。

  “嗯嗯”沈红玉也是饿了,囫囵地喝下去

  “姑娘你慢点儿”小可真担心这位小祖宗烫着自己。

  “扣扣...”一阵敲门声传来,小可出去开了门

  “陶班主”

  听着是师父来了,沈红玉擦了擦嘴,站起身出门迎接。

  “师父”沈红玉提着裙子沿着回廊亭一路小跑着到陶班主身边

  “您怎么来了呀?”沈红玉搀着班主,两人好似母女一般,缓缓而行。

  “不能来呀?摔了一跤,脑子也不灵了”话语间透着亲热与嗔怪。

  “我也没想到嘛,那石子路那么滑,我头现在还痛着呢”沈红玉话中也是委屈,重生就重生嘛,还真让自己摔一跤,这老和尚呀,也有点不靠谱。

  沈红玉扶着陶桉坐在池子边的石凳上,乖乖地站在一旁,瞧着小徒弟这受了委屈的样子,不禁笑出声

  “师父你还笑啊”沈红玉鼓起腮

  “摔一跤也好,让你长长记性!前几日去河边玩水,险些摔下去,你以为你水性很好?那脚抽筋怎么办啊?今日也是,不知道着了什么魔,跑的比兔子还快,怎么着?要去跟哪只小乌龟赛跑啊?平地还摔一跤!”陶班主很宠爱沈红玉,在这份宠爱中不尽是师徒情分,还有一种母女恩情。

  身后的小可情不自禁的笑了笑

  “我知道错了”沈红玉将头低着,手中玩着手帕似是要绕出花样。

  瞧着沈红玉这样,班主也舍不得再说什么了,转移了话题

  “下个月你十四岁的生辰,想要什么呀?”

  “可以...出去玩儿吗?”声音如蚊蝇一般低,悄悄的抬起头看了一眼班主

  “可以”

  “太好了...”沈红玉蹦哒着拍手鼓掌

  “陶师父,我太喜欢你了”

  “这几日你自己玩吧,你岁数太小本来也不用上台,但有一点,不能伤着自己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龙虎帮总舵,也是常出海的住处。

  书房之中,男子五官深邃,剑眉入鬓,眸若星辰,一米八出头的身材,线条如雕刻一般,正在挥毫泼墨,可写了十几张纸,那上面都是同一个人的名字——沈红玉。

  侧身望向床边,一幅丹青挂于卧室。

  “沈红玉,红玉...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25年前,沈红玉短短十一个字成为了杀害常出海的帮凶!

  “沈姑娘答应了,她答应嫁给您了”虞小白带来了沈红玉的信,常出海是发自内心的开心啊!

  “明日正午棋馆相见——沈红玉”

  “对,这是她的字,这还是我教她写的!”

  欢喜的前往棋馆,等待他的却是炸弹。

 一觉醒来已是大亮,前世之事历历在目因此他今生并未重用刘金福,可沈红玉是他心中抹不去的痕迹。为什么,为什么要帮助别人来害我,你就那么恨我吗?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