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更!账号几个月登一次

我与春风皆过客,你携秋水揽星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)


“红玉……”

我当时说过——若你一定要逼我打掉这个孩子,从此以后,你我形同陌路,再无瓜葛,我不会再见你!

我跑回房间,插上了门,倚靠在门边。

“红玉,你把门打开可好?我知道你还在生我的气,有什么话咱们当面聊吧,你把门开开,好不好?”常出海,龙虎帮的总舵主,何时需要这样低三下四的恳求,处理事情勇毅果断,但唯独对沈红玉,却是放下了身段。

我的眼眶湿了,我明白自己的心,可我不能心软,既然决定离开,就该了无牵挂!

我——是苏州沈家的小姐!再不能做出自降身份的事情!

“红玉,我求你了,把门打开好吗?”一声声的恳求最终使我心软。我打开了门,却不愿看他一眼,坐在桌子那儿,自顾自的喝起了茶。

他坐在了我的对面,眼神从未离开我,这让我很不自在。

我放下茶杯,却不抬头

“常爷要是没什么事儿就可以走了,人你也见着了,死不了,不会让您背上什么不良名声的!”

“红玉,咱们好好的说说掏心话,不这样行吗?我真的想你啊”

“我与常爷形同陌路,何来思念?常爷若是喜欢这儿,大可以买下来,以后您天天都能来,也没人能给您下逐客令!”

“红玉……”常出海尴尬,也站起身想去牵我的手,可我拂开了。

“常爷的太太过世不足半年,常爷多少得顾及点脸面吧!”

“红玉,说话别这样夹枪带棒的,你以前……”

“以前?常爷也说了那是以前!以前我小,不懂事,冲撞了常爷与常太太,而今,我也遭到了惩罚,又何必再谈往昔呢?”

“她死了!没有人再会伤害你了!只要你愿意,我现在就去找媒人给你下聘礼!我会选个好日子娶你的!到时候你就是我明正言顺的妻子!”

常出海似乎有些激动,可这样的话我现在不需要了,若是在那件事之前我一定会答应的,可是现在……

弃我去者,昨日之日不可留。乱我心者,今日之日多烦忧。长风万里送秋雁,对此可以酣高楼。蓬莱文章建安骨,中间小谢又清发。俱怀逸兴壮思飞,欲上青天览明月。抽刀断水水更流,举杯消愁愁更愁。人生在世不称意,明朝散发弄扁舟。

他没有等来我的回应,便说出了来此的真正目的

“能不能不要离开广州,不要离开我,我如今已是孤家寡人了,我只有你了!”

“常爷的耳报神真麻利啊,这么快就传话了!怎么,常爷是想限制我的自由吗?”

他走到我的对面,与我仅一步之遥,我只得偏过头,不与他对视。

“告诉我,我要怎么做,才能让你留下”

“没有任何办法可以阻止我!”

我转过头看着他的眼睛“除非你杀了我”

我看到了他眼里的泪水,我知道我真的伤到了他,半年的时间里他失去两个孩子,他的太太,年近四十,老来得子已实属不易,可叹造化弄人啊!

“你要是想出去走走散散心,我就找人陪着你,不需要去那么远的地方”他还在尽力的挽留,以另外一种柔和的方式。

“我求你了,你放我走吧!我们没有任何关系了!今日这般示好又有什么用啊?!早干嘛去了?我是一件物品吗?!你高兴了就拿着赏玩,没兴趣了就弃如敝履,我已经不欠你什么了!你就不肯放过我吗?!”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,大肆的咆哮发泄

曾经天真的​以为,用真心对任何人,就可以得到真正的爱情。后来,认识了一些人,经历了一些事,才知道一切都只是我以为。

“我们没有可能了?”

这样的问题我已不愿回答,闭上眼睛,算是沉默。

感情就是超强万能胶,一旦动了它,就会被粘上,再也甩不掉,除非连皮带肉撕下一块来,然后留下一出清晰的疤痕伴你一生。

他走了,我也撑不住了。

这一晚,辗转反侧。

最后再看一眼这个地方吧

小翠送我到了码头,我劝她回去,我知道,这丫头是真心待我的,那座院子她要是想住就住,不想住就卖了吧,算是给她贴补家用,感谢她照顾了我这么多年。

我亲眼看见她走远了才准备上船。

“不打算最后说点什么?”常出海还是来了

“自此别过,愿…如月之恒,如日之升。如南山之寿,不骞不崩。如松柏之茂,无不尔或承。”

“你也如此,若是释怀了,就回来吧!常出海此生不悔有你!”

毕竟要走了,我也想高高兴兴的

“我希望你长命百岁,没灾没祸!若是有可能,或许还会相见吧!但到那时,你我之间乃是过客而已”

船开了,我不会回头看,我知道他在原地,我不能打破内心的防线!

苏州——沈家——我回来了!

那日我不再是广州名伶沈红玉,而是姑苏沈瑶知

说不爱他的样子,就像小朋友手里攥着一把糖,糖纸都露在外面了,却拼命摇头说我没有。

我与春风皆过客




​​




@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